登樂遊原    李商隱

向晚意不適   驅車登古原
夕陽無限好   只是近黃昏




再別康橋    徐志摩

輕輕的我走了, 正如我輕輕的來; 
我輕輕的招手, 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
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在夢的輕波裡依洄。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她的溫存我的迷醉。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甜美是夢裏的光輝。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她的負心我的傷悲。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在夢的悲哀裏心碎。

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——
我是在夢中,
暗淡是夢裏的光輝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徐志摩




 

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    王維

獨在異鄉為異客   每逢佳節倍思親
遙知兄弟登高處   遍插茱萸少一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